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电话:025-52663883   服务QQ:2629630535
持续创新,不断超越客户期望
解决方案
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花神庙10号花神科技园3幢B区107室
联系人:陈经理
电 话:025-52663883
Q Q:2629630535
邮 箱:hr#funchsoft.com(请将#替换成@)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IT“战疫”,企业级远程支持方案集锦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直面现实,2月10日之后,全国的复工企业越来越多,大家在选择远程办公、远程协作等创新方式来积极规避风险,保持业务运行。这些创新办公选择的增多,也让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需求更为迫切。

现在来看,企业数字化建设的根基在于基础架构的强健,以及在战"疫"中的灵活有效应对。如何保障企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赢得胜利,必然要面向业务运行效果,基于存储、服务器、交换机等核心基础架构设施,实现一整套企业级数字化硬核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数字化领域的引领者和创新者之一,Dell EMC植根中国企业数字化进程的重点需求,结合战"疫"的IT关键能力,整合硬件、软件、服务与运维等资源,特别推出了Dell EMC企业级数字化硬核解决方案组合,包括企业级云盘的数据管理方案、开箱即用的数据中心方案、企业远程运维方案,覆盖企业IT战"疫"必不可少的三个重要需求方面

企业级云盘:拒绝“故障”

只拼数据 管理有方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选择强大的企业IT关键依然需要围绕数据来展开。一切以企业数据安全为核心的基础构建,才能掌握IT战"疫"的主动权

这些年来,随着云盘在企业中使用的越来越广泛,云盘带给企业更多的便利性和移动性,也在这次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不过,在目前的企业用户选择中,可以分为两类云盘:

一是公有云厂商推出的云盘,完全由公有云厂商掌控云盘的运维与技术维护,作为公有云的云盘用户,其数据存储在公有云上,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公有云平台访问。这类的云盘产品体验如何,完全由不同公有云厂商的云服务水平而决定。

二是企业级专属云盘,云盘数据完全存储在企业设备或数据中心,任何企业员工可以通过企业内网采用不同权限的访问云盘数据,云盘运维与技术服务上完全由企业自己掌控,其中企业级云盘的数据管理可以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好的支持。

因为企业级专属云盘,有着数据管理与数据保护的更高安全性,因此在保障企业数据安全的同时,也实现了数据随传随到的云盘价值。

只是在IT战"疫"的关键时期,对于有着企业级专属云盘需求的企业用户来说,如何实现简单、实用与安全的部署与落地应用呢?这就必然需要云盘基础设施与相关数据管理软件实现更好的融合。

就此,Dell EMC与中国混合云生态(FRECO云联盟)活跃成员之一英方(Info2)携手,特别推出了Dell EMC融合云盘一体机i2BoxDell-Share方案

一方面,企业用户可以采用融合云盘一体机实现企业级专属云盘的快速落地。

另一方面,融合云盘一体机集成了英方i2share文件管理软件的企业级安全和数据保护备份能力。

作为Dell EMC发起的中国FRECO云联盟,英方也是其中重要的初创成员之一,英方与Dell EMC一直以来有着紧密的技术合作与方案创新。因此,Dell EMCi2BoxDell -Share融合云盘一体机包括了英方i2Share文件管理软件企业版功能、Dell EMC标准化x86服务器和服务保障

在Dell EMC融合云盘一体机i2BoxDell-Share方案中吸引企业用户最大的亮点在于,结合了CDP持续数据保护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减少误删除误操作带来的损失,同时也可以实现更好的权限管理和协同办公功能,满足企业用户在PC与云端双向同步的迫切需要。这对于企业用户,包括中小企业用户而言,有着更好的应用体验与数据安全保障。

实事求是,企业级专属云盘更多还是要考虑到企业生产的特殊性。为此,英方i2share企业级文件管理软件,基于文件云存储与共享管理技术,解决了企业的文件集中管理、多平台自动同步和安全共享问题,同时兼顾实现企业用户最为关注的数据隐私保护和群组协作功能

其中,结合当前战"疫"关键期的企业用户需求,以及企业级专属云盘实际应用案例,有着三大应用场景值得大家关注

场景一

企业工作流的最佳保镖。厦门某电子公司的Charlie是设计部的工程师,疫情期间在家隔离办公,借助i2Share提供的协同办公功能,可以有效地与同样隔离在家的同事一起工作。多人同时编辑电路设计文档,大家的工作流畅通无阻,沟通成本大大降低。

场景二

文档安全分发的高手。某跨国公司自从构建了i2Share之后,其全平台覆盖带来的便利,让大家在Windows、Linux、MacOS、Android、iOS等不同PC与移动终端上都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实时同步的公司文件。

在i2Share控制台创建企业组织架构,文档可以根据需要精准投放,或者实现部门间的文档隔离。i2Share带来的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管理员、安全审计管理员功能,以及员工权限管理功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场景三

家用与办公双向实时同步的安全管家。Lucy在公司使用Dell Latitude7400作为办公电脑,春节在家使用XPS13,登录i2Share账户即可实现办公电脑上的文件同步到本地。通过对文档进行加密,Lucy不用担心文件泄露,经过加密的文件,即便是系统管理员也无法查看。

由此而言,融入了i2Share文件管理软件的Dell EMC融合云盘一体机,也就拥有了覆盖这三大应用场景的能力。可以帮助企业IT战"疫"过程中,采用文件自动共享、协作、连接每一个员工和用户,从而构建统一、安全、方便的文件管理体系

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非常时期,更加有效地提高资源整合利用率,减少信息安全隐患与建设成本,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无论是在企业内部还是移动办公场景中,随时随地对文件进行安全有效的管理。

数据中心:开箱即用

一站式交付才够现代化

在战"疫"的重要时刻,降低IT人员现场部署和运维的时间周期也非常关键,利用现代化数据中心实现自动化成为很好的选择。

Dell EMC专注现代化数据中心建设多年,推出开箱即用的数据中心方案Instant DataCenter能帮助企业在IT战"疫"中实现远程控制。

  • 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整体一站式交付,减少IT人员流动,节省人力资源与差旅成本。
  • 利用云和自动化运维技术,运行期间完全阻断客户人员流动接触。
  • 作为全球IT基础设施架构领先供应商,Dell EMC所提供的开箱即用数据中心方案经过全球用户应用实践检验,完全可靠,并能够保证实际应用的稳定运行。

很显然,这样定位的现代化数据中心一站式交付的解决方案带来最少的人员流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Dell EMC根据企业用户具体不同需求,完全可以预先部署完毕,到现场后插电即用,完全阻断人员流动。基于软件定义的备份方案遇故障后直接拉起业务应用,保障业务连续性。同时Dell EMC免费赠送部分数据备份软件许可

“非常时期非常方案”,Dell EMC开箱即用的数据中心方案标准配置包括了:一套单柜的MDC模块化数据中心,3个节点的VxRail超融合平台,以及2~3台配套的交换机,一套CMP云管平台如VCF或FIT2CLOUD云管平台,一个集成式数据保护应用装置IDPA DP4400,以及含远程调试服务的Recover Point for VMs(RP4VM)数据保护软件。同时,根据企业用户实际情况还可以做有针对性硬件与软件配置。

细数一下开箱即用的数据中心方案,其中不光包含了Dell EMC在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超融合系统、集成数据保护系统等技术资源,同时也可以配备来自“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混合云生态(FRECO云联盟)活跃成员之一飞致云(FIT2CLOUD)的云管平台,以及来自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云管平台的强大云管理功能。

Dell EMC MDC模块化数据中心方案,对于集团性的远程分支机构来说,无需专用的机房空间设计,现实物理场地空间只需要满足一套模块化单机柜的必要空间大小即可。

一个模块化机柜包含了所有IT设备运行环境所需的散热、供电和环境监控,加上超融合系统、交换机、云管平台、集成式数据保护系统等系列配置,对于任何一个分支机构的IT应用需求足以满足。

Dell EMC VxRail超融合平台有着加速用户基础构建的简便能力,与Dell EMC的软件集成在一起,进一步强化企业现代数据中心和混合云环境自动化,结合自动部署,并可以简化混合云运维,从而为开箱即用的数据中心构建强健的基础底座。

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强调基于VMware环境的混合云及现代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也是VMware针对用户数据中心现代化改造而专门开发的云平台,它整合了vSphere、vSAN、NSX和vRealize云管理平台的所有功能,让企业用户可以更加便利高效地搭建和管理私有云。

一方面,通过CMP与模块化数据中心MDC的整合,可以很好纳管MDC,实现IT资源与动态环境的统一可视化管理。另一方面,通过CMP与SDN的结合,VCF可以实现NSX的全自动化部署与升级,并且CMP对接BCF Controller,从而实现网络的统一可视化管理。

Dell EMC IDPA DP4400提供了企业级备份、重复数据删除、复制和恢复功能,以及提供内置的云就绪功能,包括通过上云进行灾备和长期数据保留。

RecoverPoint forVMs(RP4VM)是Dell EMC数据保护产品家族的一员,一款安装在虚拟化平台上、专为虚拟化环境而设计的数据保护软件,由vSphere WebClient统一管理,可实现虚拟机的实时复制,通过VxRail内置RP4VM功能,可以实现虚拟机的连续数据保护,并在任意时间点实现恢复

开箱即用虽好,不如举个例子更好

2019年,在江苏某集团的“一带一路”海外工业园区重要项目中,Dell EMC开箱即用的现代化数据中心为其带来了重要的应用价值。整个一站式交付方案采用了VxRail超融合系统,集成数据备份数据保护功能,配套的网络交换机,融合FIT2CLOUD云管平台,最终实现Dell EMC一体化机柜的整体交付。

该集团用户在国内部署智能派单、智能排产、质量分析等生产系统后,整机柜一体化交付海外工厂,完全实现IT人员零差旅部署上线,一站式交付完成。

该成功案例的落地,也进一步彰显了数据中心开箱即用的标准,一站式交付才够真正的现代化。Dell EMC开箱即用的数据中心方案Instant DataCenter成功部署后,助力该集团海外重要项目的日常业务的发展,保障其海外工厂稳定化运营。

该方案因为基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架构而构建,具备强大的扩展性,满足其海外工厂未来发展的IT无缝扩展。此外,其自动化远程运维也降低了国内运维的压力,让该集团IT工程师无后顾之忧

企业远程运维:更低成本

更多安全与方便

事实上,任何企业的IT运维人员,面对众多的基础设施设备与系统,都不可能人为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但是,倘若借助企业IT战"疫"远程运维套件包,那就好办得多了。

就此,Dell EMC推出了由企业远程安全运维SSLVPN和JumpServer堡垒机共同组成的企业战"疫"远程运维套件包。IT运维人员无需出门到现场,在家就可以轻松完成核心基础设施设备的管理。

当前来看,几乎所有企业用户都采用远程异地办公方式,那么企业员工访问和使用企业数据和IT资产必然需要构建一个安全与便利的解决之道。Dell EMC企业级SSLVPN融合一体机方案,在远程安全运维与控制方面有着强大的能力,可以充分发挥出企业远程安全运维的价值。

整个Dell EMC企业级SSLVPN融合一体机各组件包括了Dell EMC VMware Pre-Install易云服务器(R440),和来自f5big-IP APM for VMware 的SSLVPN授权,连接被管理设备的Dell KVM远程交换机,以及KVM集中管理软件AvcentDSview 4。

从而,Dell EMC企业级SSLVPN融合一体机帮助企业用户构建多权限“隔离”模式,其安全策略可确保不同的管理员具有不同的访问权限,确保安全可靠。IT运维与管理人员无需亲临机房,即可远程监控和管理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排除设备的故障,适用于各类IT异构环境,真正实现高可用的战"疫"关键时期远程管理

当前来看,该SSLVPN融合一体机方案非常适合企业远程安全运维的两大应用场景需求

场景一

构建VPN绿色通道。可以为IT管理人员开辟专用的VPN绿色通道,每时每刻都能远程连接进入企业内部网络,通过Dell的数字化KVM,实时快速接入每个服务器、存储、网络等IT设备,满足IT运维的实际需求。

场景二

构建大规模远程IT运维能力。在主备数据中心均部署Dell的数字化KVM,连接所有的IT设备,并通过两个数据中心的连接,形成互联。

同时,在主数据中心部署DSView管理软件,一次登录即可同时管理主备数据中心的所有设备,借助DSView平台设置不同管理权限,实现不同身份的IT管理员分管不同的设备类型,确保安全等级细分,实现安全可靠的大规模远程IT运维能力。

但是,我们还需要针对企业内网安全做更周密的部署,还需要对运维人员、研发人员的操作权限,进行控制,对其操作行为进行安全审计。

就此,Dell EMC携手飞致云构建了另外一个企业远程安全运维的关键性方案,即Dell EMC F2C-JMS融合堡垒一体机方案。其中包括了飞致云JumpServer企业版X-Pack增强功能的软件和Dell EMC服务器及相关服务保障。飞致云JumpServer运维审计类堡垒机累计安装已超过3万次,有了堡垒机的代理过滤传递工作,自然让内网更为安全。

可见,Dell EMC F2C-JMS融合堡垒一体机将堡垒机作为运维人员入口,执行日常运维操作,控制服务器的访问授权,对所有人员的操作录像提供审计,可以实现企业资产的安全隔离。在当前IT战"疫"过程中,有两大应用场景值得关注

场景一

助力快递物流行业的远程办公安全。针对IT资产数量非常庞大达到十万级别,有着2000多人的日常远程办公。支持分布式部署场景,实现统一授权和统一入口,企业所有员工需都必须通过JumpServer堡垒机访问IT资产。此外,快递物流信息系统提供入口给相关部门备查,对快递物流信息系统的任何操作,提供录屏录像,以供审查。

场景二

金融行业解决IT外包的合规需求。金融行业的业务系统大多数是外包,出于安全考虑,其业务系统交付实施都在内网完成,不允许外拷贝

在战“疫”期间,某金融公司的业务系统的日常维护和定制化开发,紧急排错等都不能停。但是又不能允许外包人员、厂商进场办公。就此采用Dell EMC F2C-JMS融合堡垒一体机,通过JumpServer为外包公司提供远程办公需求的内网办公环境(Windows)和内网服务器开发测试、生产入口。

并且这样的设置为纯Web浏览器,无需安装客户端和插件,无并发资产数限制。在企业资源登录访问身份验证、账号管理、授权控制、安全审计上,构建一套完备的可隔离的解决之道。

由此而言,Dell EMC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多元化多途径的企业远程运维方案套件包,让企业用户无需出门,设备管理接口直接到家,更低成本,更多安全与方便,自然在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可以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进一步分析来看,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Dell EMC远程运维方案虽好,但还需要针对勒索软件变种攻击和破坏性网络攻击,构建起更强大的数据保护终极防线。

在这之前,Dell EMC曾推出PowerProtect方案,现在已经升级到最新的Dell EMC 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 19.2版本

这个版本功能更全面和强大,采用端到端工作流自动化软件,包括使用Dell EMC NetWorker和PowerProtect Data Manager进行自动化恢复。并且构建一套CR存储区网络,仅在CR存储区中运行,不影响生产网络,创建隔离的黄金副本。

同时集成增强了与IndexEngines CyberSense的集成,其强大的REST API框架支持使用AI/ML技术对恶意软件包括勒索软件进行分析,并做数据集异常检测。此外,扩展使用OWL和UnisysStealth进行验证,在CR存储区中支持IDPA数据保护功能。

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看似如此强大,但却易于部署和维护,对于构建企业用户防范网络攻击的最后一道数据保护防线,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

因此,远程运维虽好,但也需要多一层数据保护,让IT战疫得以安全保障。

总结

渡过难关迎来新的春天

从企业级云盘数据安全,到数据中心开箱即用的一站式交付方案,再到更低成本,更多安全与便利的远程高效运维方案,以及针对病毒攻击网络破坏的数据保护终极防线的构建。Dell EMC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联合戴尔科技集团业务群、携手中国混合云生态FRECO云联盟成员,为中国企业用户构建了一整套经过实践、便于落地的企业级数字化硬核解决方案

虽然这些方案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不同,针对数据保护和远程高效运维的层次不同,但是对于企业用户在IT战“疫”的关键时期,他们都是良好选择。

在中国,为中国”,二十多年助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Dell EMC,在戴尔中国4.0+新征程道路上,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助力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当然,够“硬核”才能更好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在数字化未来的竞争上赢得先机,赢得市场。

共克时艰,希望Dell EMC带来的IT战“疫”三大件对你有所启发,可以助你渡过难关,迎来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