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电话:025-52663883   服务QQ:2629630535
持续创新,不断超越客户期望
解决方案
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花神庙10号花神科技园3幢B区107室
联系人:陈经理
电 话:025-52663883
Q Q:2629630535
邮 箱:hr#funchsoft.com(请将#替换成@)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互联网+”成经济升级新动力

本周市场将进入打新周,共有20只新股分别于周二(12只)周三(7只)周四(1只)接受申购,据分析,这次新股申购顶格需260万元,预计将冻结资金3万亿元。尽管新股收益率正呈下跌之势,但“恐高”情绪仍将让一些资金乐此不疲,照之前的规律,周一仍有维持市值需要,即使振荡也可能无碍大局,周二周三进入申购高峰且无市值需求(周四只有1只新股),市场走势可能堪忧。

 

打新,加上之前指数形态不妙——上证指数上周反弹无力并再度抵抗下跌——以及市场氛围有所改变,也将让市场整体行情大打折扣。不过,这并不妨碍尚处于热络阶段的市场局部行情的继续展开。

 

题材1:“互联网+”

 

“互联网+”早已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一样,成为贯穿牛市的长线主题之一。上周五《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成为新常态下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措施之一。据新华社的报道,清华大学教授、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认为,电商已不再局限于“基于网络交易”的范畴,而是成为以信息、知识、技术为主导要素,优化重组生产、消费、流通全过程,提升经济运行效率与质量的新型经济活动。将对经济增长、结构调整、要素配置等产生深刻影响,成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新动力。

 

点评:这几乎已经涵盖了以前反复炒作过的各种与互联网有关的概念,比如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电子发票、网络安全等等,看来这一题材的挖掘尚有较大的空间,创小板的风起云涌也并非毫无道理。只是这一概念宽泛,大军团同时作战难度不小,寻找分行业中有实质经营业绩的龙头公司是首选。与此同在线旅游还有独立利好提振,同样于5月15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我国旅游投资逆市上扬,其增速远远超过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认为旅游投资的提速是我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规律,未来还有20~35年的增长通道。

 

题材2:高铁、核电、基建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西安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表示,中印要重点推动铁路、产业园区等领域合作。另据外交部消息,李克强总理将于5月17日~5月29日出访拉美四国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利。据介绍,此访除了会签署多项合作文件,包括矿产、能源、农业金融、科技、航天等领域,还将签署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两洋铁路”的可行性研究合作文件。

 

点评:高铁、核电、基建等板块既有一带一路的长线题材,又有短线各种消息的刺激,反复活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题材3:卫星导航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近日消息,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已经启动实施。随着行动计划的进一步实施,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燃气行业得到深化应用。该行动计划的实施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015年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全力推动北斗系统的行业深化应用。

 

点评:中信建投预计,2015年,北斗国防应用市场延续翻倍增长势头,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延续爆发式增长。2015 年5 月北斗年会召开在即,未来,国家或将在政策及资金层面,大力推广北斗产业。北斗行业及民用市场的启动,卫星导航市场盛宴将现,相关公司估值空间有望全面打开。重点推荐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另外在行业应用及民品方面建议关注中海达、北斗星通、华力创通、合众思壮等;北斗及卫星通信的全球覆盖,对卫星发射形成直接利好,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卫星。

 

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时间 2015-05-18星期一

 

财经事件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时间 2015-05-19星期二

 

财经事件 第九届中国好空气及PM2.5控制空气净化技术高峰论坛

 

个股推荐 先河环保、聚光科技、国电清新

 

时间 2015-05-20星期三

 

财经事件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乌镇大会)

 

2015第四届中国国际分布式储能大会暨展览会经

 

2015中国电池工业展览会

 

个股推荐 达意隆、兴森科技、中科金财 湘潭电化、鹏辉能源、维科精华、卧龙电气

 

时间 2015-05-21星期四

 

财经事件 第四届中国锂电池电解液研讨会

 

个股推荐 圣阳股份、六国化工、赣锋锂业 据同花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