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电话:025-52663883   服务QQ:2629630535
持续创新,不断超越客户期望
解决方案
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花神庙10号花神科技园3幢B区107室
联系人:陈经理
电 话:025-52663883
Q Q:2629630535
邮 箱:hr#funchsoft.com(请将#替换成@)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CNN:电脑系统向手机系统靠拢的三大原因

导语:皮特·凯什摩尔(Pete Cashmore),全球知名的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公司创始人兼CEO,就近期热点,为美国CNN网站撰文谈及关于社会媒体及科技问题。苹果公司上周发布了全新的系统名为Mountain Lion系统,该系统使得人们的计算机工作方式更像是部手机。所以趋势很明朗:在未来几年,计算机操作系统会融入移动操作系统。但问题是:为什么?

以下是原文:

苹果最新推出的“山狮”系统整合了iOS平台的诸多功能

我们先从发展趋势本身来分析。首先,Mountain Lion系统比以往的任何一版本的系统都更深入地整合了云服务。也就是说,苹果用户的音乐、图片、日历、联系人、电子邮件及其他应用既可以存在手机上,也可以存在平板电脑或者普通电脑上。苹果也将用户设备的信息程序统一化,手机短信程序(原iMessages)替代电脑的iChat程序。不仅如此,Mountain Lion系统也安装了一个和手机信息中心一样的信息中心。游戏中心也将植入计算机中,用户就可用计算机和使用iPhone 或者 iPad的朋友游戏对战。类似于备忘录、记事本和联系人这样的应用程序,也会植入计算机中,自然而然,这些也程序会同步于用户的移动设备,所有设备的数据将总是最新的。最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计算机现在是通过Mac应用商店更计算机软件,那么,将来,应用商店有可能成为苹果计算机更新软件的唯一平台。

因此,计算机和手机功能融合的好处有哪些?有坏处吗?

1.简易化

苹果公司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想让Mac操作起来和 iPhone、iPad一样简单,或者说,操作更朴实一些。尽管历经数十载的计算机用户界面创新改革,对大多数人来说,计算机操作起来仍旧比较复杂。但是高技术用户仍会选择功能强大而复杂的软件,所以这些软件也不会消亡。不过多数用户需要的是可直观操作的设备。 iPhone和iPad就符合了这样的要求,而计算机应用也会变得越来越合理化。

简易化的坏处在于,简单系统一般都不够开放,供用户尝试新事物的自由也少了。

2.安全性

相对于计算机操作系统来说,移动设备操作系统较为安全。特别是,如果苹果应用商店成为唯一的Mac软件下载途径,用户安装恶意软件的机会就大大降低了(因为应用商店的每个应用程序都要经过批准)。此外,移动设备的设备定位及远程跟踪功能植入电脑,也会使得用户电脑更为安全。

不过,提到应用商店,也有不足之处。不仅是设备变得不够开放,操作系统仅能从应用商店下载也导致商店内的应用不开放。当然,也有人为苹果及其对手开脱,认为他们这么做,仅仅是保证自己有钱可赚。

3.同步化

可能把计算机变得更像是手机的最大好处就是:同步用户各个设备信息。在用户所有设备中都使用一个类似的或简易的操作系统,同步应用程序、联系人、日历等,对于用户来说这一切都变得不再费力。

对于用户的不利在于,多设备操作系统间的抵触也会导致设备运作不佳。

因此,我们应该知道,计算机和手机越来越像,终有一天,二者的区别会消失。但如果你认为是仅仅苹果的设备产品在朝着简易操作系统努力,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苹果只是上周刚刚发布了新系统Mountain Lion。事实上,微软的Windows 8也在借鉴Windows Phone,也就是说,这两大最主要的计算机系统都将要开始模仿手机系统操作了。

本文来自:赛迪网

原文来自:CNN